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石集乡50余名党员“逆行”出征“硬核”防控
2020-02-18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好,你的车从什么地方开过来的?近期有没有到过武汉、安徽等有疫情的地区?最近有没有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2月14日上午,在泗洪县石集乡主卡点,由该乡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联防联控先锋队”正在逐一排查进出车辆。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该乡50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放弃了假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天24小时值守,排查进出车辆,实时监测、记录往来人员体温,同时对进出车辆的情况进行登记,守护着全乡2.5万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乡组织委员赵悦介绍,这50余名党员不分昼夜,除轮班值守卡点外,还自发组成义务劝导队深入各个小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劝导村民们不拜年、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党员医生及时对菜场、垃圾处理站等场所进行消毒,同时,还定时上门为居家人员测量体温,了解情况,规劝亲友近期不要来往,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疫情发生了,我们更不应该置身事外,就应该冲在最前线!”“党员联防联控先锋队”成员、有着17年党龄的石集乡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艳雷这样说。 杨 阳 王之前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