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党员干部下沉“疫”线 纪委监委贴身“督战”
2020-02-18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村口登记不严格,怎么没有专用登记本?为什么用稿纸来临时登记?”“出入村人员没有测量体温,体温计不能使用不是理由!”“这个小区只看到志愿者在岗,街道没有分配区机关党员干部来参与疫情防控吗?”“小区出现过疫情,包挂单位领导来过吗?区机关党员干部在哪?”2月4日,徐州市云龙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督察专报。其中,对在参与疫情防控期间无故脱岗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2月1日,云龙区委区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全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入驻村(社区),与村(社区)现有力量联合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表率,参与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云龙区各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

云龙区纪委监委贴身“督战” 。2月3日派出3个纪检监察组赴全区各社区,就全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包挂单位结对社区报到情况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式专项督查,重点查找是否服从组织安排、是否服从街道和社区统一调度、是否积极参与人员摸排、跟踪监测、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是否存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

据统计,各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突击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区10个基层单位78个社区“双报到”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专项督查覆盖率达95%以上。

“疫情是一面镜子,将担当能力照得一清二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临阵脱逃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云龙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黄 飞 葛学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