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投入防疫补助资金超44亿元
2020-02-18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许海燕)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2月16日,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4.1亿元,其中省以上财政安排6.2亿元。

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使用,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坚决防止因经费保障不力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财政补助资金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主要用于确诊和疑似病例医疗救治、防控设备和物资采购、医护人员补助以及隔离病房改造、医疗废弃物处置、公共区域消杀等。财政部门还通过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采购集约高效、安全有序。同时,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