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并肩战疫,“盐黄”赓续红色初心
昔日黄石烈士血洒老区 如今盐阜儿女驰援黄石
2020-02-18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盐祖轩  
1
听新闻

带着830万盐阜人民的深情厚谊,15日上午,满载着250吨优质农副产品的13辆卡车,安全抵达湖北省黄石西收费站。

盐城和黄石,渊源深厚。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是以黄石籍烈士胡特庸的名字命名的。胡特庸,黄石大冶人,早期在家乡参加抗日救国运动,1940年赴苏北,在盐阜老区坚持了八年斗争,历任盐城县一区区委书记、盐东县委书记兼部队政委等职。1948年6月,在解放战争中不幸中弹牺牲,年仅36岁。

此次战疫,从接到通知组建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到人员全部确定并集结待命,盐城只用了1小时。2月11日,16名医护人员出征黄石,其中党员6人。出发前,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王大勇表示,“我要用火线上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抵达黄石后,医疗队立刻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我是党员,支援黄石是职责所在,也是对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当年胡特庸烈士为盐城解放而牺牲,现在盐城医护人员也要全力以赴,帮助黄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季娟在微信里,给丈夫比出“V”字形胜利手势,“这段时间可能都没空联系了,你在家带好娃,等我凯旋。”

标签:盐城;盐阜;医护人员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