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爸妈,我在等着你们凯旋
2020-02-18 0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1日凌晨,南京市鼓楼区小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崔璐璐医生一脸疲倦地回到家,看到床头一封信,顿时湿润了眼眶。

她每天上班走的时候儿子还没起床,晚上回家时他已进入梦乡,忙起来连跟儿子视频通话都成了奢侈,只是没想到懂事的儿子会以这种方式表达出他的支持。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几天不见,好想你们呀!春节,本该是全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可今年,家里却格外冷清,因为你们每天都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沿阵地”奋战。

初二那天,全家刚举起祝福的酒杯爸爸就接到了紧急通知,迅速前往单位,参加防疫工作,隔离备勤半个月。临走时只简单说了四个字:“在家,听话。”随后妈妈的电话也响了,匆匆赶往医院,参加防疫工作……

看着儿子已熟睡的脸庞,回想这十几天,爱人作为防疫一线的警察,已半个月没有回家了,而自己是家庭医生团队长,是张王庙社区“五包一”工作的负责人,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天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卡,居家隔离要准备物资、环境消毒等。

再挨家挨户地上门,一遍又一遍给居家隔离的人员监测体温、心理辅导及解答等,每次都要反复交代,每天不知要说多少话,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她的喉咙已经沙哑,但还是说“没事,我多说一句,他们就多懂一点,风险就小一点,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事他们就给我打电话”。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英勇的壮举,无数个像崔璐璐一样的家庭医生用最朴实的语言、最踏实的举动坚守信念,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通讯员 吴月华 马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冒群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