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不怕是假的 但总要有人向前
2020-02-18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时间:2月16日

地点:湖北省黄石市中医院

记录人: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居雅蓓

来到前线6天了,其间不断收到亲朋好友的关心与问候,温暖又感动。院领导们每天都会问我们的情况,提醒我们做好防护、克服紧张的心理,还在生活上帮助我们的亲人,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一直想说些什么,但满满的感动不知从何说起。目前12位同事已陆续上岗,唯有我今天继续待命,趁空闲写个随笔吧,也让关心我的人知道我的近况。

11日晚9点多,由310位队员组成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顺利抵达黄石。黄石人民热情地迎接了我们,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起,那一刻更加坚定了我们要为黄石人民服务的决心。黄石就是我们的新战场,很荣幸从一名白衣天使成为了白衣战士。

12日,我们开始整理物资。我们把住宿的房间划分成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此外,上班出门要求和下班进门要求也于当天制定。院感染管理科根据我们的情况制定了《南京市儿童医院支援黄石医疗队集中生活驻地卫生管理要求》等。“院感”无小事,大家都认真地执行着,并互相给予意见。

13日,我们参加了防护培训和前线动员大会,大家反复练习防护服和隔离衣的穿脱,互相提醒,互相为镜,互相帮忙抠细节。每穿一遍防护服,大家都会满头大汗,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更为难受,但我们深知,只有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地救治患者。虽然远离家乡,不能与家人和朋友团聚,但在这里我们收获了一份情同手足的战友情。当天下午,我接到上级分配的通知,和其他五个小伙伴一起分到黄石市中医院(黄石传染病医院)。那一刻,我有点紧张了,因为我们平时接触护理的是儿童,没有接触过成人。但后来想想,只要肯学、肯钻、踏踏实实做事,我们一定能胜任。

14日,我们继续加强防护服的穿脱练习。后面的工作会很艰巨,我们会努力适应的。

15日,我们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的考核,这个操作必须人人过关,合格后才能进入病区。晚上,我参加了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上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让我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总要有人向前,在黄石的每一天我们都很充实。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救治病患。等到武大的樱花开了,我要再来湖北看樱花。通讯员 于露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