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紧急采购 线上免费预约 淮安14万只口罩快递到家
2020-02-12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9日至11日,淮安市紧急采购的7.5万只防护口罩在市区免费投放。这一暖心之举,让一“罩”难求的市民拍手叫好。这是淮安市第二次为市民投递爱心口罩。此前,2月4日至6日,第一批投递的6.5万只口罩已通过邮寄方式派送结束。

淮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管理组相关负责人程建飞告诉记者,淮安通过各种渠道,先后紧急协调14万只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14万只口罩通过网络预约、快递配送方式发放。市民可通过“淮安发布”或“无线淮安”微信公众号,凭居民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次日起统一组织快递,免费送到家。

淮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蒋涛说,从包装到投放再到领取,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的仔细商讨。为防止派送中对口罩产生污染,所有口罩均经过两层包装,投递过程中尽量使用快递柜。为安全运送这批口罩,他们组建党员先锋队负责投递,230名投递员参与。

“市民对口罩需求量很大,预约窗口开放后,第一批3分钟被预约一空,第二批也开始投放。”程建飞说,“我们还在通过企业订货、外省采购等方式争取货源,在保障医护和一线人员的需求后,力所能及地为市民解决口罩问题。”

(张莎沙 陈海霞 蔡志明)

标签:口罩;淮安市;市民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