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技术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 我省升级高速服务区基础设施
2019-12-01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宁宿徐高速公路骆马湖服务区日前投用新型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处理过程更高效节能,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供示范样本。

  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活污水主要来自公厕、餐饮等,受天气、季节、时段等因素对车流量的影响,日均污水量波动较大。大多数服务区远离市区,污水难以直接接入城市管网,需单独设置小型污水处理设施。以往采用传统生化工艺,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难以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极易对周边农田、水体造成污染。宁宿徐高速公路公司在骆马湖服务区试点应用MTBE复合式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弱电分离+催化氧化+活性石过滤”创新工艺,处理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处理水质稳定且不受季节等因素影响,投资及运营费用较低。

  骆马湖服务区新系统日均可处理污水量100吨,进水到出水只需1小时,全程自动化控制,出水的12项指标检测数据均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按照全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要求,我省加大新技术应用,全力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活污水、餐厨垃圾等处理能力,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着力打造绿色服务区。

  (黄伟)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