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纪念陈瘦竹诞辰110周年
2019-12-01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11月29日至30日,南京大学举办“陈瘦竹与当代中国戏剧学术”研讨会,纪念著名作家、戏剧理论家,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瘦竹先生诞辰110周年。

  陈瘦竹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从抗战期间开始持续半个世纪致力于戏剧研究,任国立南京编译馆编译、国立戏剧专科学校教授、中央大学教授。新中国成立后,任南京大学教授、中文系主任、名誉主任,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等职。他是我国现代戏剧研究和现代戏剧理论构建的开拓者、奠基人,并为南京大学中文系的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 勇)

  本报讯 11月29日至30日,南京大学举办“陈瘦竹与当代中国戏剧学术”研讨会,纪念著名作家、戏剧理论家,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瘦竹先生诞辰110周年。

  陈瘦竹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从抗战期间开始持续半个世纪致力于戏剧研究,任国立南京编译馆编译、国立戏剧专科学校教授、中央大学教授。新中国成立后,任南京大学教授、中文系主任、名誉主任,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等职。他是我国现代戏剧研究和现代戏剧理论构建的开拓者、奠基人,并为南京大学中文系的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勇)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