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走进东台安丰
2019-10-21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记者 丁亚鹏 李先昭) 20日,以“党建领航,助力安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丰“党建丰产方”创新实践专家研讨会,在千年古镇东台市安丰镇举行。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走进安丰镇,为安丰党建领航下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安丰镇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等8张“国”字号名片。“党建丰产方”是安丰镇党委实施“党建领航”行动,引领特色名镇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创举。“党建丰产方”项目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展开,目前已在全镇涌现出“一强五带”“红色步道印古镇”“5i党群服务中心”等特色品牌;同时各村因地制宜,探索出“穿针引线”“提纯复壮”“查田补苗”“测土配方”“压条繁殖”等别有创意的工作法。

  经过深入调研,专家们对安丰镇“党建丰产方”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向华认为,“党建丰产方”对应了乡村振兴的五大目标要求,富有创新意义;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指出,安丰“党建丰产方”实践的样本意义,应放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背景下进行考量;江苏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立峰表示,党建如何领航乡村振兴,安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现实案例;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徐琴认为,安丰通过“党建丰产方”的打造,原创性地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建军说,安丰每个村都能够因地制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创新实施“党建丰产方”,让群众看到希望,也看到了信心。

标签:党建;安丰镇;古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