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筹集帮扶资金2.6亿 救助困难职工8.6万户 江苏全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推进会昨在南京召开
2019-09-11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畅 季宇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刘畅记者季宇轩)9月10日,全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推进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各级工会共筹集帮扶资金2.6亿,救助各类困难职工家庭8.6万户,建档困难职工年度动态解困脱困率达40%。

  “2013年以来,为了让贫困学子摆脱没钱吃饭、吃不好饭的困扰,我们对在校贫困大学生,实施按月发伙食补助计划,为他们统一办理银行卡,每月补助100元伙食费,直接打卡到位。2017年以来,每月补助金额提高到了300元。”如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太荣在推进会上发言。周太荣的发言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点赞,他称如皋的这一政策将解困脱困工作政策落到了实处。魏国强在会上强调,着力编织制度保护网,将困难职工全方位纳入政府救助政策体系,高质量推进工会帮扶工作。

  又讯省总工会今年在全省开展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初评、专家评审、实地调研,共评出100个优秀案例,其中扬子石化公司工会、红豆集团等10家单位获一等奖。

标签:困难职工;解困;困难职工家庭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