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替代保证金 为企业减负 工程招投标“尝鲜”电子保函
2019-08-26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云港市一个建设工程项目,近日吸引11家投标企业参与。其中4家企业各缴纳80万元投标保证金,另外7家企业选择购买电子保函,每家支付3200元。有了“电子保函”,投标企业既能参与项目投标,又可避免大笔资金被“冻结”。这是我省首个启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的建设工程项目。

  投标企业缴纳投标保证金,会面临资金压力大、占用时间长等问题。连云港市政务办与该市住建局联手,建设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将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与银行、保险企业、第三方服务平台等对接。投标企业登录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获取招标文件后,既可以选择缴纳投标保证金,也可以选择办理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

  连云港市赣榆区智慧港湾景观绿化施工招标项目,招标控制价为4569万余元,因而投标保证金较高。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提供5家保险公司的电子保函。虽然选择电子保函,也是一笔开支,但企业资金可灵活周转,还是吸引了7家投标企业“尝鲜”。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