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起学习”工作室成立 “红色宣讲映初心”首播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再推创新策划
2019-08-14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学习不停步,创新无止境。“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再推重磅创新策划。8月14日下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E起学习”工作室成立暨“红色宣讲映初心”首播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出席活动,并为“E起学习”工作室揭牌。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顾雷鸣与首批红色文化资源战略合作单位代表签约。

  今年以来,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在中国江苏网组建专班编辑部运维“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在不断扩大用稿数量的同时,坚持高点定位、突出融合创新,推出“两会听习语”“习语常听”“E起学习——思政微课堂”“学思践悟新思想 县委书记心得录”“学习打卡我来了”等系列原创策划,充分展示了江苏学习的风采、江苏实践的成果和江苏探索的意义。据了解,江苏学习平台各项数据位于全国31个省级平台前列,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E起学习”工作室首批聘请了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5位社科名家、高校党委书记担任学习顾问。聘请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唐正东,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王永贵等11位知名学者担任授课专家。

  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个互联网学习平台、工作平台、服务平台,办好江苏学习平台必须坚持开门办、大家办。此次揭牌的“E起学习”工作室,邀请省内众多理论“大咖”加盟助阵,就是要聚合省内理论学习资源,创新优质内容生产机制。下一步,将以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追求,把江苏学习平台办成全省最权威的思想库、最丰富的文化资源库、最创新的学习生态系统。

  活动中,“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还举行了“红色宣讲映初心”首播。“红色宣讲映初心”系列红色故事短视频节目中,来自全省各地的12位优秀讲解员在镜头前激情讲述动人的红色故事。同时,“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江苏省档案馆、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17家展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英烈颂——重温红色文物、红色档案中的革命故事”跨年系列报道,携手共建红色文化资源发掘整理与宣传工程,合力打造江苏红色文化品牌。

  交汇点记者 潘军艳 胡安静/文 邵丹/图

标签:学习;江苏;江苏学习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