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奇马”驶离江苏直奔山东
台风对江苏的风雨影响昨夜结束
2019-08-12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利奇马”从连云港南部灌云县进入黄海,向山东方向移动。“台风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已在11日夜间结束。”记者从江苏气象获悉,超级台风“利奇马”的“江苏之旅”已接近尾声,昨天中午之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已无强降水,风力也明显减弱。台风在江苏的最后“站点”——徐州、连云港于昨天夜间结束暴雨,逐渐减弱为中雨、小雨。

  昨天12时38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尽管“利奇马”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已基本结束,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提醒,台风登陆山东后,在山东境内引起的暴雨,将可能对我省淮北的水位有一定影响。

  “从云图上可以看到,虽然‘利奇马’驶离后强度有所减弱,但是裹挟了大量水汽,因此大范围降雨是不可避免的。”气象专家表示。

  江苏气象预测,13~15日全省雨水终结,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有所下降,最高温度在30℃~32℃,16日之后气温再次回升,部分地区再次开启35℃“热烤模式”。 (王梦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