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防指部署沂沭泗地区防洪工作
2019-08-12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11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沂沭泗洪水会商会,总结抗台经验,研究部署沂沭泗地区防洪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费高云11日上午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参加下午会商会。

  台风“利奇马”已减弱为热带风暴,11日12时从连云港灌云县进入黄海,对我省风雨影响明显减弱。 樊金龙指出,受“利奇马”影响,沂沭泗流域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将发生较大洪水过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作出批示,要求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抗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洪责任落实,市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省防指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指导;省市县乡村干部要坚守在防洪一线,组织实施抗洪工作。要按照有灾无害、没有人员伤亡的目标,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堤防巡查,险工险段坚持24小时巡防值守;优化调度方案,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应急抢险准备,配齐备足抢险物资和救援力量;严肃防洪纪律,服从抗洪大局,全力做好防洪抗灾各项工作,确保行洪畅通、堤防安全,坚决打赢防洪这场硬仗。

  费高云指出,做好我省沂沭泗地区防洪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抗洪排涝工作。措施上要落实落细,省防指要加大水利工程调度力度,各地要加强堤防巡查,保证水利工程安全。应急准备上要提早提前,各级防指要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抢险上要早作布置、早作安排,对可能出现险情的险工患段要备足抢险物资,预置救援力量,一旦发现险情,全力组织抢险,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灾害损失减轻到最低程度。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