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应急响应 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08-09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9号台风‘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全江苏省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要保证所有应急物资齐备、机械完好,应急队伍要造册上报,随时处于待命状态!”9日,省交通运输厅紧急部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大早我们就已进行全面动员,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全员投入防抗此次台风袭击工作,加强路网水网的运行监测,发布路网水网通行信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省交通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日上午起,公路方面就进入应急工作状态,省交通执法监督局各公路支队开展了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再巡查,对沿线树木、广告牌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清理,在台风来临前逐路、逐桥、逐隧道进行排查,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并与道路经营单位、公安交警、消防、气象等部门密切协作,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将迅速按预案处置。

  “我们正密切关注台风变化动向,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在确保高速公路沿线各类监测监控设施技术状态完好的同时,会加强道路和桥梁监测监控,做好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高速公路预报预警信息和路况管制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省交通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加强“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的同时,会对易受台风影响的班线、客运车辆要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必要时将暂停客运发班。

  水上交通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已及时向广大船民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台风影响范围内的车辆、船舶预警通知到位,并加强水网的运行监测,与船民实行水路信息和资源共享,引导船舶加强自身防范。

  “我们已对航道、船闸、航标等通航设施进行巡查检查,全面排查问题,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航道、船闸等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京杭运河苏北处工作人员说。目前京杭运河六圩口门段待闸船舶趋于饱和,交通海事部门通过线上与线下双重保障,引导船舶有序停靠,要求锚泊船舶加强锚泊值班,加固缆绳,勤测锚位,防止走锚。

  “目前已重点强化太湖、洪泽湖、骆马湖以及水上风景游览区、水上施工作业区、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监控,加强渡船、旅游船舶、危险品船舶、施工作业船舶等重点船舶的监管,严格执行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在台风影响期间,长江客汽渡一律停渡,通江口门船闸只出不进,禁止船舶进入长江冒险航行,港口机械设备台风影响期间停止生产作业。

  “南京港已合理安排生产作业,台风期间将全港停产,目前已对所有港口设备加固,对满载集装箱船舶紧急卸载。”南京港集团副总经理狄锋介绍。

  “全省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已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各项措施,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台风影响期间一律暂停户外作业,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处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台风强度大、降雨量大、移速慢,对铁路正常运营影响严重。为做好安全防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正加强台风及汛期行车调度指挥,对京沪、沪宁、宁杭等高铁和普速线路桥梁、隧道等设备设施检查巡视。并且已停运9日、10日、11日部分列车,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直接办理退票不收取手续费。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会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及时发布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针对“利奇马”可能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正持续关注气象预警情况,对航站楼内外各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防雨、防漏水等相关物资准备,加强保洁服务频次,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需求,做好相关保障。“请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持续关注往来当地天气信息,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了解最新的航班动态。”禄口机场工作人员说,台风来临前,机场已提醒各航空公司进行防风害情况检查,包括设施设备完好性、无动力设备和航空器系留情况,通过运行协同管理委员会平台,提前召集运管委成员单位讨论会商台风影响期间的运行措施及限制措施。并通过与空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进出港航班的放行顺畅。

  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