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真督实察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江苏省启动改革专项督察工作
2019-05-16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5日,我省改革专项督察动员会在南京召开,部署安排今年的改革督察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发挥好改革督察专员作用,以强有力的督察问效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励担当,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对省级部门开展专项督察,是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委深改委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这次动员会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作出的具体安排。会上,樊金龙强调,要按照“三督三察”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扎实有效的督察工作,把改革成效充分总结出来,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找寻出来。要运用好督察结果,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推动各部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樊金龙指出,改革督察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都很强,督察专员要发挥好领导经验和工作阅历丰富的优势,带领督察组的同志,细化督察方案,创新督察方式,集中时间和精力,把各领域改革的真实情况摸准摸透,确保督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去年,省委深改委创新建立了改革督察专员制度,对13个设区市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年省委深改委决定继续采取督察专员带队的形式,对承担改革任务较重的21个省级部门开展专项督察。各督察组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重点对省级有关部门改革工作的总体进展和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检查,并到基层验证,收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陈明慧)

标签:督察;改革;工作;专项;省委;我省;樊金龙;深改委;专员;部门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