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录片《田园江苏》开镜!这一次,我们从千年古城高邮的花海启程
2019-04-13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你心里的江苏田园是什么模样?是“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娇柔,还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烟火味?4月13日上午,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纪录片《田园江苏》在江苏省高邮市滨湖花海盛大开镜。一段特殊的江苏田园之旅将从这里开启。

  据记者了解,《田园江苏》系列纪录片由新华日报社、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办,高邮市人民政府、交汇点新闻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指导。

  高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在活动致辞中说,活动的首站安排在高邮,既是对高邮前期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高邮下一步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高邮将以更加朴素的情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加积极的进展。

  新华日报社副社长庄传伟在现场发言时表示,《田园江苏》将用唯美的手法,拍摄出 “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 的江苏田园新蓝图。“这一次,我们选择在高邮开镜,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当下,高邮更是勇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正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的最美‘后花园’”。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是第一次来到高邮。她说,《中国国家地理》将与新华日报社强强联合,深度参与,带领全世界的读者零距离接触一幅幅饱含原生田园风光、原真乡村风情、原味历史质感的江苏大地乡村新图景。

  四月的高邮湖畔草长莺飞,遍地的油菜花开得摇曳绚烂。在漫天的花海中,高邮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利等十位嘉宾共同揭开摄像机红绸,宣布《田园江苏》纪录片正式启动。开镜仪式结束后,嘉宾们纷纷走近滨湖花海,亲身感受江南水乡独特的田园之美。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纪录片将紧扣乡村振兴总要求,深度发掘江苏全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乡村振兴样本。

  交汇点记者 华夏/文 潘海兵/摄

标签:田园;乡村;江苏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