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泗阳:“事业编制”激励村干部争先创优
2019-04-13 10: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4月8日以来,一条由“泗水先锋”公众号发布的“好消息!泗阳县选聘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事业编啦!”信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更多的人都在为泗阳县举贤荐能的用人举措点赞。

  “近年来,泗阳县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引发基层干部群众特别关注,是因为这种做法新颖而独特,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正向激励的作用不容小觑。”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江说,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目的就是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将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实绩突出、群众拥护的村干部选出来,把那些长期在基层工作、苦干实干、改变落后面貌的好书记选出来,把那些有为民情怀、群众拥护的好书记选出来,以此激励基层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务实为民,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泗阳县在选聘工作中精挑细选:在政治上做到信念坚定、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在事业上必须有本领、有实绩、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在作风上能够讲规矩守纪律、办事公道、清正廉洁、甘于奉献。

  该县在选聘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选人用人关,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奉献意识强,善于做群众工作,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进乡镇事业编制,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奋进新时代,进而产生“选好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

  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进入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实施以来,激发了全县238个村级党组织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有为才有位”也成了大家干好工作的座右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看到,只要把工作干好了,把村民带富了,人生同样精彩。泗阳县委组织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县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办、创办、引办的项目超过260个,带动群众就业12200余人,人均月增收1600元以上,该县“一档村”率连年位居全市前列。如今,全县“支书领头调结构”、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热情竞相迸发,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爱园镇副镇长卢月飞,曾经担任裴圩镇瓦房村党总支书记,第一批被选入事业编制。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事业编制,卢月飞有着自己的感悟:“县委每年拿出事业编制,对激励村干部争先创优有很大促进作用,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更有干劲。”

  “事业编制”不仅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向前冲,也激励其他村干部努力拼搏,凭借自己的能力在乡村振兴中脱颖而出,更召唤了一批有学识、有梦想、有担当的年轻人主动回乡,成为建设新农村、带领百姓致富的“新村干”。全县452名“新村干”中,本科以上学历182人,这批“新村干”作为泗阳县村级党组织书记的中坚力量,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贡献着他们的聪明才智。(张耀西 唐岩岭)

标签:党组织书记;社区;选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