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走进荷兰
2019-02-05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地时间2月1日,“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走进中心过大年”活动在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公参陈日彪与当地文化界、旅游界、教育界、艺术界和工商界人士和华人华侨近160人共庆佳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派的民乐和非遗文化艺术团献上精彩节目。

  今年是江苏省与荷兰北布拉邦省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北布拉邦省省长、“江苏省荣誉公民”范德东克特意在以“猪”为主题的雕塑前录制新春寄语视频,在中国农历猪年来临之际,向江苏人民送上节日祝福,希望两省友谊历久弥新。

  与会嘉宾与参加活动的民众一道,共同欣赏了江苏女子民乐团带来的新春民乐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在《茉莉花》和《水乡情韵》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向观众展现江苏清新秀丽的水乡特质。

  在非遗手工作坊,捏泥人、画脸谱、做布贴画、制通草花、写“福”字等活动,生动呈现江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无锡惠山泥人非遗传承人夏征,现场展示惠山泥人的搓、揉、挑、捏、印等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脸谱代表性传承人颜蕾,把中国传统图腾文化艺术与西方油画重彩抽象相融合,不拘一格的工艺脸谱和民族化妆艺术,令观赏者啧啧称奇。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贴画传承人祁竞,现场传授布贴画的精剪、粘贴与创作技艺,色彩斑斓的花布、千姿百态的图案、纯手工的制作特性、颇具视觉冲击力的装饰特征,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孙蓓 张会清 卫鑫)

标签:江苏;贴画;江苏省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