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 走近总书记牵挂的人】“真希望一年多过几次节”
2019-02-05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4日一大早,记者走进泗洪县石集乡敬老院,院内已忙得热火朝天。

  有的老人手持菜刀忙着杀鸡,有的老人拿起扫帚清扫卫生“死角”,有的老人站在板凳上悬挂大红灯笼、贴红对联。厨房内,丰富的年货码在灶台旁,煞是显眼。工作人员穿戴整洁,正在为老人们准备早饭。

  敬老院院长方岭忠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敬老院提前半个月就为老人们购置过年用品、清洁环境。

  “嘀铃铃……”早上7:30刚到,一阵急促的开饭铃声传来,老人们放下手里的活,走进食堂准备用餐。

  干净整洁的餐厅内,依次摆着5张餐桌。桌子上方,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将室内装扮得格外喜庆。

  “哇,书记来啦!”老人们刚坐定不久,有几个人走进餐厅。“我就说嘛,王书记肯定会来的!”看到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来到餐厅,有个眼尖的老人马上认出来,和隔壁的老人炫耀起来。

  “大家赶紧坐下来!”王晓东热情地打招呼。原来,每年春节,泗洪党政领导到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已成惯例。

  “各位老人家,大家新年好。今天,我来陪你们过年啦!”一番寒暄之后,王晓东热情地招呼老人们入座,并端起桌子上冒着热气的包子,用筷子分发给老人。

  餐桌上,6盘菜荤素搭配,还为老人专门准备了稀饭、豆浆、椰子汁、包子和油条等。

  “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刚到敬老院的时候,能吃饱,有个地方住就很满足了!现在呢,不仅吃得好,还有人陪着我们过节,真的很开心。真希望一年能多过几次节!”83岁的许增强是石集居委会人,已在敬老院住了25年。老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敬老院每天的饭是变着花样地换,春节期间更是丰盛,有十多个菜,这年过的没得说了!

  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许哲 张路

标签:老人;敬老院;泗洪县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