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 走近总书记牵挂的人】上午10点吃“年夜饭”
2019-02-05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除夕早上6点50分至下午3点,连云港火车站出口,“雷锋车”驿站站务员一直忙着给旅客提供服务。

  连云港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站务员、“雷锋车”车手李雨轩一个人坚持在驿站里为旅客服务。她告诉记者:“平常‘雷锋车’驿站是一个站务员加两个志愿者,今天除夕,旅客比平常少了很多,我一个人就应付得了。”

  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说,过去交通不便、城市服务设施不全,老一代“雷锋车”车手经常在除夕夜为滞留在车站的旅客包饺子,现在交通改善了,总站主要是发朝北的客车,除夕下午就没有开出的客车,所以站务员们也可以早点休息。

  而在连云港市区以南向为主的苏欣快客站,记者又看到另一番景象:除夕下午3时许,车站里仍有几十旅客在候车。值班站长苏信说:“因为南方大雾和高速拥堵,今天发来的客车普遍晚点;发出的客车今天最晚是17点开往南京,短途最晚是17点30分发往东海,我们还有十来个站务员将陪伴旅客,保证他们走了、走好。”

  54岁的保安员田留成告诉记者,他11点半到岗,因为家住在海州老城区,离车站较远,他上午10点就吃“年夜饭”。老田说:“一切为了旅客安全、及时回家。越是过年越要平安。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记者 程长春

标签:旅客;雷锋车;驿站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