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去年减税近六百亿元 纳税人满意度居省会第二
2019-02-02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 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记者 颜 芳) 南京市税务局2月1日公布,南京去年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税591.8亿元,减税力度空前。在国家税务总局通报的2018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南京市以87.08的综合得分位列27个被调查省会城市第2名。

  去年南京在国家减税政策外,又出台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税收减免政策,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从原有的科创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有3592户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上一年申报户数增加八成多,折合减免税额32.9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减税30.2亿元。政策红利推动创业创新活力释放,全年科创型企业新增2.4万家,同比增长17%,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282家,增长近70%,增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民营经济享受优惠最多。去年,南京民营纳税人以占97.5%的税户,贡献了57.9%的税收,在拉动经济税收增长中贡献度最大。与此同时,民营纳税人也享受了最多的优惠,去年民营纳税人享受减免税约480亿元,占全部减免税额的81%。

  去年10月,在新一轮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首月,南京共有178万工薪所得纳税人受益,其中75万人从有税变为无税。

标签:纳税人;减税;南京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