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出台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9-02-01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方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移动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我省出台《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5G技术完成试验组网并启动规模化试商用,县以上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实现全面覆盖;到2025年,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部分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实现移动互联网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信息惠民等方面的全面覆盖。

  《意见》在夯实移动互联网发展基础、推动创新发展、强化驱动引领作用、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提出要求。《意见》提到,继续推动和优化4G网络建设,加快建设我省5G移动通信产业基地,进一步拓展WiFi网络覆盖范围,实现在市政、民航、高铁、文化等公共场所和商业场所的全覆盖和免费服务。加大前瞻性、基础性技术攻关力度,力争在移动芯片、移动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微机电系统、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原创性重大成果。完善金融、财税、贸易等制度环境,进一步降低移动互联网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意见》要求,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信息消费、便民惠民等主题,重点实施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加快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扶持中小微互联网企业发展,深化我省互联网产业园和互联网众创园建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项目孵化、创业培训、公共服务、资源对接、资本引入等服务;促进移动互联网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加快向街道、社区、农村等延伸拓展和深化应用,推动交通、教育、医疗、就业、环保、养老、食品药品监管、公共安全等应用实现区域全面覆盖、人群精准对接、业务智能交互;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

  《意见》还提出,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不断提升移动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风险评估、安全防护和应急响应能力;规范和加强移动互联网企事业单位内部机制建设,严格保障用户知情权、选择权和隐私权,加大对利用“伪基站”、非法网站、恶意软件等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造谣诽谤、电信网络诈骗、攻击窃密、盗版侵权、非法售卖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 倪方方

标签:移动;互联网;发展;意见;网络;安全;建设;服务;江苏;公共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