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江苏公务员招录比超49:1创历史新高
2019-02-01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月1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全省共有42.8万考生报名参加2019年公务员笔试,31.9万人最后缴费确认角逐6507个岗位,平均一个职位有超过49人竞争,远高于去年38:1的竞争比,创历史新高。

  2019年江苏计划考录650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虽然比2018年的8559人少了1/4,但并没有降低考生的报考热情。最终过审的31.9万人与去年的报名人数基本持平。

  在所有报名者中,报考南京的考生最多,达到近7.2万人,全市平均每个岗位吸引150名考生报考,而去年竞争比是1:97,创历史新高。全市有3个职位报名人数过千,77个职位报名人数超过300人。其中,建邺区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一个岗位有1220人报名,报名成功人数为896人,是全省报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按照规定,如果有岗位最终报名人数低于3人将取消该岗位的招录计划。南京今年382个岗位报名人数均超过1:3,招录计划使用率100%,为历年来首次。

  专业人士分析,体面就业思维,以及今年江苏进一步放宽报考条件都是考生人数增多的原因。为在更广范围内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优秀人员报考我省公务员,2019年省级机关考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人员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设区市级党政机关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县级机关和乡镇机关招录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进一步放宽专业条件限制,全省有1307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4691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93%。今年江苏的公务员招考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考录力度。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记者 黄红芳

标签:岗位;公务员;职位;江苏;报名;31.9万;历史;人数;报考;6507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