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营企业代表热议报告 传统产业 转型升级前途无量
2019-01-15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报告中提到去年全省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5个,天明机械就是其中之一。”省人大代表、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立激动地亮出2018年“成绩单”:

  首创“煤炭综采专业装备服务型制造项目”,被评定为服务型制造国家级示范项目;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8.8米大采高智能采煤装备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上湾煤矿成功投入运行;敲开美国市场大门,开创中国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出口美国本土先河;新型节能环保特种车辆批量出口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在传统印染行业深耕36年的省人大代表、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同样倍感振奋。经过4年自主研发,“鹰游”制造出世界第一条全自动印染联合生产线,一举打破传统“大染缸”式制造方式,不仅速度比传统模式快,还节能省水80%以上,总成本降低近两成。

  “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定将前途无量!”张国良说,今年集团预计将建设26条全自动生产线,全面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修炼内功,进一步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