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友人应邀旁听人大会议——“作为荣誉居民, 我为江苏感到骄傲”
2019-01-15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琴  
1
听新闻

  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暖意融融的会场里,除了代表委员们,还有应邀前来旁听的国际友人,他们是国外友好省州驻江苏办事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外商投资企业代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省长吴政隆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时,这些国际友人一边认真听,一边拿着或中文版或英文版的《政府工作报告》翻阅,并不时在报告上作标注。

  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两位尚未离席的外国友人。

  第一位是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

  “您听了这份报告有什么感受?您最关注报告的哪些内容?”记者问。

  “这份报告振奋人心。江苏很多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都走在全国前列,我作为荣誉居民,为江苏感到很骄傲。”盖尔克说,“作为一家外资企业的负责人,我特别关注报告的三个部分:一是对外开放。报告里提到,2019年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博西在江苏这20年的发展,从制造、销售再到研发,价值链不断延伸,我很关心进一步开放给我们企业带来的机遇。二是产业转型升级。江苏是制造强省,从制造到智造,技术不断升级,产业转型加快。三是作为家电销售商,我很关心消费升级,报告写到江苏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这为我们的销售提供了利好环境。”

  记者了解到,博西在中国一年的销售总额约250亿元,其中江苏市场占15%。

  坐在盖尔克身旁的是中国欧盟商会南京董事会主席魏博。他早年留学中国,称得上是一位“中国通”。“我们董事会代表着100多家在大南京地区投资的外资公司,其中有一半是中小企业。所以,我很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中小企业很重要,它们灵活、传承、创新,发展快。在发达国家,中小企业是经济健康的‘背骨’。”

  说到“背骨”,魏博用手在自己后背上比划了一下。

  “明白,您说的是脊梁。”记者恍然大悟。

  “对,脊梁,它非常重要。江苏不仅要重视大型企业的发展,也要重视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魏博笑着说。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