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城悦动祈福2019 第二届“新年走大运”活动上午运河之畔再启行
2019-01-01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讯(记者 罗鹏)运河八城联动,盛况再度来袭。迎着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第二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活动,今天上午在苏州、徐州沛县、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扬州同时启动。八城近万名跑友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中国祈福,为江苏打call!

  上午9点30分,在一段寓意着风调雨顺、平安祥和的水鼓舞后,新年行走活动在苏州市吴中区运河之畔的五龙桥公园拉开大幕。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在开幕式上表示,从去年开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手省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新年走大运——第一届大运河江苏段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通过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大家既能健身,又能观赏体验运河风光和文化,还可以表达每一个人对幸福生活的祈愿,更重要的是,这项活动使我们更加热爱大运河,也将更好地宣传、保护大运河!

  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嵘表示,作为一座与运河共生共荣的生态人文大区,近年来吴中区积极响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号召,深入挖掘古运河的自然风光与“活文化”,为苏州市民打造了一条别具一格的吴中区运河风光带。此次“新年走大运”主场活动选址吴中,将更好地展示吴中运河风光带的旖旎风光,唤起更多市民加入保护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队伍。

  随后,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以及陆峰,陈嵘,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锡明,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等6位嘉宾共同鸣号发令,启动“走运之旅”。与此同时,扬州、无锡、常州、镇江、淮安、宿迁、徐州沛县7市也分别“鸣枪”,一起迈开新年走运之旅。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等还共同发布了《保护大运河苏州倡议》。

  新年健步走,照亮的不仅是每个跑者前行的道路,更激活了全民运动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记者了解到,本次行走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们的追捧,八个城市共有约万人报名参加。活动现场,苏州一位去年就参加“走大运”的市民说:“2018年元旦我参加了‘走大运’的活动,度过了幸福的一年。能够在第一天再一次来到运河边上走一走,为祖国祈福,心里十分高兴。新年希望大家能一路奔跑,继续追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