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小长假,江苏3万余“荧光绿”护航平安路
2019-01-01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雪情就是命令!”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南京长江大桥就迎来开通运行后的第一场大雪,守卫大桥交通安全的南京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大桥特勤队也迎来假期第一个通宵。与他们一起奋战的,还有江苏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3.4万余人次警力。元旦期间,全省交警加强巡逻管控、指挥疏导,设置执勤执法服务点1523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6.1万余起,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安全。

  “桥面是钢板结构,特别容易结冰。”2018年12月30日晚,大桥特勤队中队长邵琦和队友们一夜未眠。为确保大桥交通畅通安全,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通力部署,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每150米设立一个站岗执勤点位,专门就近处置交通事故。安排8台清障车,分别停在大桥南北堡,最快速度对碰擦事故和抛锚车辆进行清拖,2台融雪剂撒播车和1台综合道路养护机,彻夜待命,每隔两小时对桥面进行一次撒盐处理,确保大桥畅通,桥面无结冰。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交警坚守岗位,在风雪中守护交通安全——

  南京江北大道快速路出现下坡路段雪难溶冰冻现象,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派驻警力坚守江北大道危险路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无锡交警各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公司,连夜对各高速主线开展倒喷洒融雪剂工作。

  因冰雪路滑,仪征境内328国道及仪扬河大桥交通事故频发,仪征交警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开展处置工作,对车损严重车辆进行拖移,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拍照取证,确保车辆快速撤离,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暖心一抱,温暖寒冷中的归家人

  “车上有位全身瘫痪的病人,不能自行下车,也没有家属跟随,这该咋办呢?”12月30日上午,南京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收到一位客运大巴车司机的求助。原来,车上有一位全身瘫痪的病人无法自行下车。了解情况后,环湖中队警辅康涛赶赴大巴车,只身将瘫痪病人用手抱起,安全放到事先准备好的轮椅上,并用绳带固定以防病人跌落摔伤,最终安全将病人送上医院的120急救车。

  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

  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周波在撤除一起事故现场过程中,得知车上老人和孩子还没吃晚饭。撤除现场后,周波随即用警车将二人带回马群公安检查站,为两人贴心地泡了一碗特气腾腾的泡面。

  连云港交警海州二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鲁苏阳、辅警王珧旗在赶赴事故现场的途中,发现一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头突然冒烟起火,二人迅即下车利用警车灭火器展开应急救援,并疏散围观群众和车辆。在扑灭火源后,迅速疏导交通正常运行,引得周边群众一阵阵自发的掌声……

  铁腕执法,全方位护航平安假期

  假日期间,全省交警将运用移动测速仪、无人机等设备“空地”联合执法,积极开展酒驾醉驾及显见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副主任周胜介绍,元旦假期,针对高速公路上不按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灵活机动运用400套便携式移动测速仪、200套应急车道抓拍系统、80架无人机等先进执法设备加大查处力度。执法小分队在重点路段和节点采取机动布警和定点布岗等方式现场查处,并且第一时间在媒体公开曝光。同时,充分发挥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指挥调度机制作用,加大视频巡查频次,针对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冰雪恶劣天气,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分流管控和路面巡逻,严格落实“亮尾、降速、控距”措施。

  在重点旅游景区和城市商业区周边道路,屯兵路面,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及道路进出口的疏导,快速处置各类交通突发情况;在农村地区道路,针对节日期间群众走亲访友活动密集的情况,各地公路中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进一步加强公路沿线集镇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严查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通过电视广播、“双微”平台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活动,利用交管“12123”平台向“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推送提示短信283万余条。

  小长假三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约为130万辆,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流量稍有增加,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重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

  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