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元素,精彩绽放进博会!来看有你熟悉的吗?
2018-11-04 2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开幕,吸引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江苏作为开放大省、经济大省,努力当好这次国际盛会的“准主场”,一系列江苏元素在这个全新舞台上精彩绽放。

  进博会展馆中,地毯是必不可少的。记者了解到,位于太仓的苏州联畅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提供了进博会馆内28万平方米的地毯。为什么联畅的地毯会脱颖而出?公司总经理童钧说,进博会所用地毯与一般展会地毯不同,是由公司研发的高技术新材料制成的阻燃地毯,具有高阻燃、抗熔滴及低烟等特点。这种地毯能大幅度减少燃烧产生的毒气和烟气,而且地毯离火自熄,本身不容易燃烧,大大减少了危害。

  同时,联畅的阻燃地毯通过原液着色,不用水,生产期间不产生污水,非常环保,而且地毯颜色较传统的更加鲜艳,撕裂强度也更高。依靠过硬的性能和品质,该公司在进博会的招投标中脱颖而出。记者看到,进博会的阻燃地毯有红、绿、蓝、橙四种颜色,分别铺设在不同的展区。

  行使在公路上的汽车,有套牌、篡改车牌号等违法行为,穿行在水上的船舶同样存在这些问题。进博会期间,为维护相关水域交通安全秩序,海事部门启用了一款苏州新阳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神器--“AIS智能检定仪”,船舶的不法行为都逃不过这个火眼金睛。

  从10月23日至11月12日,海事部门对入沪船舶进行24小时专项检查。公司研发负责人李亮介绍,靠人工检查费时费力,而借助于“AIS智能检定仪”,可轻松远程自动接收船载设备信号,然后通过智能手机显示船载各类信息,快速判断是否正常工作,是否存在AIS设备与证书不匹配、静态信息输入不准确等,以打击此类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专业人士介绍,进博会期间,所有行使在相关水域的船舶,都将接受这款苏州造神器的检查。

  进博会的食物配送,也出现了江苏企业的身影。整个进博会期间,为展馆内餐饮企业食品供应提供配送的白色高颜值冷藏车,来自镇江飞驰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冷链事业部负责人徐见告诉记者,“公司共为进博会提供30台新车,这批车不仅颜值高,质量也有保证,具有稳定、轻量化、个性化等特点。冷藏车的功能非常稳定,且每辆车可以满足常温、零度、零下18度等三种不同货物冷藏保鲜的需求。其次,还选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具有轻量化的优点。”据悉,镇江飞驰作为中国首家冷藏车制造企业,曾为亚运会、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盛会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记者 许海燕 邵生余

标签:博会;地毯;江苏;公司;联畅;企业;记者;期间;船舶;提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