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盐城技术团队为进博会打造“中国风”与“科技风”
2018-11-04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红地毯已铺好,馆内所有视觉多媒体设备全都调试到位,就等明天进博会开幕。”4日下午,鼎盛科技创始人罗顶亮告诉记者,鼎盛团队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为开馆迎客做最后的准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开幕。来自盐城市城南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鼎盛科技的技术团队,有幸参与了中国国家馆视觉多媒体表现设计及制作,为进博会中国馆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6年,鼎盛科技盐城公司落户大数据产业园,已成为鼎盛科技重要的技术生产基地。鼎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高科技互动展览展示、高端影视动画、建筑表现等服务领域,是国内顶尖的大数据企业。

  “作为进博会中国馆多媒体交互展示的唯一设计与制作方,这个任务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罗顶亮告诉记者。两三个月前,鼎盛接手该项目后,60多人的技术团队就投入紧张的设计创作中。刚开始,拿到手的只是上海等11个自贸区的相关数据,如何运用技术力量、专业语言来更好地展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坚定不移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和显著成效?“我们最终采用了双屏联动、触控交互系统等技术。”

  “走进中国馆,你就能看到图文并茂、动态交互式的呈现,将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吸收外资、自贸协定等四大板块有机串联起来,40年来的进口成效数据、自贸区发展规模及数据一目了然,给各国观众带来更直观的感受。”罗顶亮坦言,这从技术上看似乎难度不大,但要做到稳定性好、零误差,要求还是相当高。而鼎盛科技运用面部识别数字传输系统设计的拍照墙,将为每一位进馆的朋友留下笑靥。记者从罗顶亮发回的现场图片中看到,中国馆的LED大屏上尽显“中国风”与“科技风”,场馆顶部大屏滚动播放中国山水、梅花、仙鹤等图案,满屏中国元素,而侧屏更显现代科技感。

  据悉,无论是前期设计,还是10月16日入驻中国馆进行整体多媒体调试,鼎盛盐城公司的技术人员参与了大量数据制作等工作,专业工程师一直在中国馆参与相关多媒体调试。进博会开幕后,他们仍将继续提供后续技术保障和服务。

  记者 卞小燕

标签:博会;技术;中国;科技;鼎盛;团队;数据;罗顶亮;盐城;多媒体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