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布第二批独角兽企业 8家企业均处在融资中期前景看好
2018-10-10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日,南京市发布第二批独角兽企业,拜腾汽车、传奇生物、苏宁体育、车置宝、好享家、开沃汽车、康众和艾佳生活成为新晋“独角兽”。新晋的培育独角兽企业有23家。

  今年4月,南京第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发布后,部分企业知名度不断提升,并在资本市场上完成大额融资,估值迅速增长。如拜腾汽车于6月完成总额达5亿美元的B轮融资,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苏宁体育于7月完成高达6亿美元的A轮融资,融资后估值超过百亿元。目前,南京市共有11家独角兽、52家培育独角兽和87家瞪羚企业。

  第二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已由互联网、物流等行业延伸至涵盖汽车、生物医药医疗健康、文体娱乐和IT等多元化领域,多家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企业入选。第二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行业分布也相对均衡,多数集中于互联网、电子及光电设备和IT行业。新增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与实体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包含多家汽车、电子及光电设备、互联网、IT、文体娱乐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

  南京市第一批独角兽企业均获得E轮融资,企业发展相对成熟。而第二批独角兽融资轮次较为分散,新增的8家企业,5家获得B轮融资,两家获得A轮和1家获得D轮融资。第二批新增独角兽处在融资中期,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 (宋晓华)

标签:独角兽;企业;第二批;融资;南京;汽车;估值;培育;拜腾;苏宁体育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