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两工种决赛在宁开幕
2018-08-18 06: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吉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17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工种决赛在南京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开幕式。

  郭文奇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开幕式的来宾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质量之魂、存于匠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技能人才。江苏坚持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纳入人才强省战略总体部署,探索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技能人才培养制度,连续举办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首席员工、金牌工人,培养出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优秀人才,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已经成为响彻江苏大地的时代强音。

  郭文奇强调,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历经六届洗礼,已成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工风采的国家级重要赛事。这次大赛的有关决赛在江苏举行,为我省进一步做好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难得机会。江苏将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大赛办成一次比拼赶超、增进友谊、团结奋进的盛会,并以此为契机,引领和推动全省广大职工传承匠心、矢志奋斗,在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吉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