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吴孟超受聘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
2018-08-11 06:2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庆 张宣 王岩) 8月10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举行。受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委托,科技周刊报道团队专程赴上海,聘任2005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为本报科技周刊首位科学顾问。

  本报科技周刊第二期的“星光”版上,刊登了吴孟超在徐州建立院士工作站的通讯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新华日报社聘任吴孟超院士为科技周刊首位科学顾问,就是希望能够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让他们的聪明才智能够继续发光发热,激励青年科学家们勇于创新、执着探索,推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今年已96岁高龄的吴老表示,对于担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他对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三个瞄准”的办刊导向表示赞赏,欣然为科技周刊题词:“新华日报 关注科技 关注创新 关注生活”,并在科技周刊版面上郑重签下自己姓名,赠送给新华日报留作纪念。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从5月创刊至今已出版14期,引起社会积极反响,受到普遍好评。近期,新华日报科技周刊还将继续聘请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10位一流科技专家担任科学顾问。

标签:科技;吴孟超;科技奖;周刊;顾问;科学;新华;本报;日报;国家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