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企融合”引领红豆集团高质量发展
2018-08-11 06:2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佩杰) 8月8日,红豆集团举行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省委组织部、无锡市和锡山区有关负责人以及红豆集团党员干部的见证下,新一届红豆集团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产生,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再次当选中共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同日,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二十年老支书”荣誉称号。

  红豆集团党委成立于1997年,现下设党(总)支部100多个,党员近1300名,形成了党组织建设从集团总部到产销一线的全面覆盖。新一届红豆集团党委确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红豆集团进入全面变革、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这次大会十分重要。”周海江说,过去5年来,红豆集团党委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注重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强化党建特色、突出党建亮点、丰富党建经验,铸牢基层党组织的“根”与“魂”。

  “红豆党建”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党建工作定位上,红豆集团概括为“一核心三优势”,致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机遇优势、人才优势与和谐优势;创建“一融合 双培养 三引领”红豆党建工作法,即:坚持党企融合,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人才、把企业人才培养成党员,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引领构建和谐企业,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财富是企业责任,用好财富也是企业责任。”多年来,红豆集团先后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5.2亿元。

  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红豆集团努力打造“智慧红豆”,旗下的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板块,积极转型升级,业绩均跃上新台阶,2017年总营收达到603亿元,经济总量多年稳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通用股份和红豆杉股份相继在上证所和新三板挂牌上市,红豆股份实现了大额增发。

  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第一支部。红豆柬埔寨党支部,是中国民企首个境外党组织,党员从最初6名发展到现在22名,助推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快速健康发展,至今吸纳各国企业100多家、当地员工2万多人。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四个红豆”,实现“八方共赢”,成为红豆集团的新追求。周海江说,党建是企业发展的保障系统和最大优势,红豆首创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并正式出版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专著。从1957年的手工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跨国企业集团,60多年来,红豆集团始终有一个坚定不变的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绿灯、走正道”。

标签:红豆集团;引领;党企;企业;发展;党建;质量;党员;优势;周海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