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起,江苏首次执业律师等人员免开“无罪证明”
2018-08-08 21:1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倪方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8日从江苏省司法厅获悉,从8月1日起,江苏户籍、首次申请从事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执业的人员,无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品行良好证明。

  《律师法》规定,申请人受过刑事处罚的,但过失犯罪的除外,不予颁发律师执业证书。从现实情况来看,不少申请人为了开“无罪证明”,东奔西跑多次,办理花费大量时间。

  江苏省司法厅推进减证便民,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现与公安系统建立对接可核查申请人犯罪记录信息,无需相关人员提供犯罪记录证明,免去行政相对人往返派出所之痛。同时,以个人承诺的形式取代品行良好证明,发现证明不实,将与个人信用体系挂钩。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张全连

标签:免开;证明;律师;人员;江苏;首次;本月;江苏省司法厅;犯罪;执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