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南通全面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拿出硬措施啃下硬骨头
2018-06-28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13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听取市环保局、如皋市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下沉组在南通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市纪委、公安局、环保局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涉事企业及相关人员开展联合调查,对整改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当天下午,陆志鹏赴崇川区现场查看金通河水环境治理等项目。他表示,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环保决策部署,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全面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改善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对交办的信访问题和下沉督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肃追责。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2017年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事项进行一次“回头看”,排查并深入整改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开展跟踪督察,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或出现新的问题。

  6月14日,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听取市环保局、交通局(港口局)等部门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下沉督察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他表示,水环境问题是南通生态环境的突出短板,要拿出硬措施、啃下硬骨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截至6月25日,南通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20批293件环境信访交办件,初步办结158件。全市责令整改194家,立案处罚95家,约谈3人,问责8人。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