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徐州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2018-06-28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睿哲  
1
听新闻

  抓住环保督察“回头看”契机

  徐州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期间,徐州市委、市政府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竞争力的强大动力,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6月6日,徐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动员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江苏开展“回头看”并下沉地市一级督察,是对徐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深度透视。徐州要抓住“回头看”契机,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即知即改,压实工作责任,倒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快解决。

  19日,周铁根深入贾汪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的原徐州博瑞特钢有限公司,曾拥有年产镍铁10万吨、特钢50万吨的生产能力。2016年11月,贾汪区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按省“263”专项行动要求,启动对博瑞特钢关停及设备拆除工作,用时一个月完成对烧结机及高炉等核心设备的拆除工作。截至去年上半年,企业厂房及地面附着物清理赔偿与土地整理工作均已实施完工。在拆除整治现场,周铁根仔细询问贾汪区钢铁、水泥、焦化等“散乱污”企业关停情况以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和举措,要求落实环保责任的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定信心、忍住阵痛,加大整治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强化政策引导,盘活各类资源,扎实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

  6月10日上午,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沂市督察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环境信访交办件整改情况。现场查看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治理情况时,庄兆林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环境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最硬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全面停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四个到位”,确保环境信访整改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李睿哲)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