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及院士工作站成立
2018-06-28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27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成立,同时成立地下空间院士工作站,以引进院士及其团队科技成果,助推南京地下空间开发。南京市市长蓝绍敏揭牌并讲话。

  蓝绍敏说,南京城市空间日趋紧张,地下空间开发已开始提速。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南京市域面积为倒数第二。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南京市域面积为倒数第三,而南京拥有800多万人口,城市服务人口最高可达1200多万,城市空间日趋紧张。江北新区中心区一体化推进地上地下空间开发,意味着南京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进入加速阶段。

  江北新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位于江北新区CBD核心区,总建设规模约为145万平方米,最深处达48米,总投资约212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城市地下空间项目,也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单体城市地下空间。该项目去年7月开工,全部工程预计2023年完工。 (颜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