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丹阳处理企业异味扰民重复信访件 加强监督监测确保整改到位
2018-06-26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丹阳市1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丹阳开发区陆巷社区大吴巷村的大亚木业公司、大亚车轮厂、大亚印务、大力神集团、丹乐鞋业等公司排放异味扰民。此件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就被交办过,是重复信访件。

  经查,大亚人造板新建的废气处理设施虽已投运,但因木材自身含有的特殊气味,在气压低、阴雨天气等不利扩散气候情况下,木材蒸煮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对周边环境仍有影响。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接件后,丹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位主要领导分别赴现场督办,要求丹阳开发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求丹阳市环保局加强现场监管,督促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聘请专家抓紧完成异味源分析。

  今年5月,丹阳市环保局就曾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丹阳市开发区路巷社区大吴巷自然村环境空气中的二氧化硫、颗粒物、氨、氯化氢、甲苯、二甲苯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大吴巷自然村环境空气中的受检因子浓度基本达到参考标准,但存在扰民现象。目前,丹阳市环保局已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严厉追究企业责任;对企业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密监测频次,对开发区路巷社区大吴巷村环境空气进行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保障周边群众身体健康。

  由于丹阳经济开发区对重复信访件重视不够,整改工作推进不力,丹阳市纪委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丹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志军,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