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泰州全市动员向污染“亮剑”
召开3000人大会 全程电视直播
2018-06-26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赵晓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了我们泰州的问题,暴露了我们的痛点,也警醒了我们的头脑。”在25日下午举行的泰州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上,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讲话中直奔主题。这次召开3000人大会,并采取电视直播形式,其目的就是,通过“亮丑”,正视问题,知耻而后勇;通过“亮剑”,铁腕治污,精准治污。

  泰州这几年环境总体压力居高不下,环境风险不断累积,环保形势严峻。就在6月11日,生态环保部网站对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泥问题进行公开曝光。1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泰州后,又现场查实2016年7月交办的泰兴化工园区历史上填埋的生活和工业固废未整改的问题。

  公开“亮丑”是为更有针对性地“亮剑”。泰州当天发布向环境污染宣战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针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固废及污染地块、入河排污口、畜禽养殖污染、化工污染、生活垃圾等9项环境专项治理,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今年要打好关停化工生产企业“两断三清”的硬仗,年内完成去年已关停的155家企业“两断三清”工作,确保列入今年淘汰关闭和搬迁转移的30家企业在8月底停产到位;打好长江干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整治、以及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的硬仗,对已完成关停的16家化工企业开展回头看;打好戴南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硬仗,开展不锈钢产业链整合提升等。

  “泰兴各级干部直面环境问题,不推诿、不回避,多担责、多反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主动认领的自觉、即知即改的行动,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下最大决心、用最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真正解决痛点,不仅要对落后产能零容忍,还要以加快转型升级为根本。”兴化市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表示,戴南人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巩固前一阶段中频炉关停成果,全面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动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 (顾介铸 赵晓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