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 首次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 董云虎黄莉新葛慧君张昌尔出席
2018-06-21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月飞) 6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董云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长三角区域合作总体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的介绍,审议通过了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及关于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今年,长三角地区政协将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今年12月在江苏举行。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作了讲话。黄莉新在讲话中说,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建立,是三省一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的创新举措,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担当作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旗帜、乘势而上,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助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发挥好三省一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各省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推动作用、三省一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的服务保障作用,以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为重点,加强联动协作,努力提高服务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效和水平,为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签约仪式。江苏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标签: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发展;长三角;联动;上海;市政协;会议;联席会议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