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认真配合回头看 全面深入再体检”系列评论之三 督察整改必须“严细实”
2018-06-21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9日,我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议,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发现问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配合“回头看”,全面深入“再体检”,紧扣问题又严又细又实地抓好督察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点赞。

  截至目前,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共向我省移交十五批次信访问题线索。接到线索后,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查证,当即办理,狠抓整改,并将办理情况分批次在省级媒体向全省公示。许多群众表示,信访线索每天移交一批、办理情况立即对全省公示,这些举措前所未有,折射中央环保督察组严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彰显省委、省政府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定意志,极大地增强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

  以督察的形式推动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以“回头看”的方式促进难点问题的解决,防止反弹回潮,是中央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江苏开展“回头看”,看的是江苏环保工作做得好不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得实不实、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得到不到位,看的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成效和决心。2016年以来,我省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整改方案中的38个具体问题,实行挂图作战,组织开展“263”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集中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但从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莅临江苏“回头看”的情况看,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依然不少,有的甚至还是以前反映的老问题。这提示我们,抓好督察整改,做好环保工作,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推进,措施上再落实。

  社会总是在化解矛盾中前进,工作总是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认真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好“回头看”,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就是要又严又细又实地扎实推进督察整改工作。所谓“又严又细又实”,就是要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全面查漏补缺,实事求是扎实稳步推进整改,对于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敢认账、坚决改、彻底改,绝不允许说一套、做一套,绝不允许得过且过、敷衍应对,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督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环保上再小的事,在群众眼里都是大事,必须深入细致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环保问题,事无巨细都要认真整改到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拥有一个天蓝水碧风清地绿的优美生态环境。我们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有效,不辜负中央期望,不辜负群众期待。

标签:问题;环保;整改;工作;督察组;督察;中央;群众;解决;落实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