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实施“十大工程”促质量提升 今后将定期发布江苏质量指数
2018-06-15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4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的《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实施方案》共分五大部分26条,要求紧扣“六个高质量”部署,下大力气抓全面质量提升。提出力争到2020年,综合质量竞争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实施方案》中包含区域发展质量以及质量基础设施等“四个目标”。明确在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目标上,中高端产品供给效率得到提高,高附加值和优质服务供给比重持续扩大;在产品发展质量目标上,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效益特征明显,支柱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创新驱动明显增强等。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实施方案》目标定位高、提升举措实、保障机制新。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形成一批世界级、国家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服务”品牌。在保障机制方面,首次提出定期发布江苏质量指数、构建质量增信融资体系、建立党委质量工作督查机制等保障措施。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我省将实施十项重点工程,分别是农产品优质供给、食品药品优质供给、消费品提质升级、装备制造竞争力提升、原材料供给水平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提升、服务业提质增效、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对外贸易优化升级等。《实施方案》提到三个保障措施,包括健全质量法规制度体系、强化财政金融保障和培育质量技术人才。将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培养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的质量技术骨干、质量工匠,培养一批质量院士、质量科学家和质量学科带头人,培养一批熟悉应用质量管理工具的企业家。

  省发改委服务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方面,江苏下一阶段目标明确——既要促进服务业有效供给,确保服务业的增速高于GDP增速;又要实现服务业创新门类显著提升,加快新型业态的扩展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培育一批行业带动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以及地理标志产品,提高优质绿色农产品的供给频率。在质量监管方面,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管,力争2022年对全省所有乡镇实现网格化管理。 (林元沁)

标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我省;供给;方案;一批;服务业;目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