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府部署全省化工安全生产工作
2018-06-15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化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化工大省,化工行业正在调整布局、转型升级。必须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认清化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行动自觉,以过硬举措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费高云强调,全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化工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标本兼治。要围绕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管理、监管执法、园区管理、应急管理五项重点任务,以结构调整为契机,以深入推进危化品三年综合治理行动为抓手,着力提高安全准入标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自动化改造、智慧化工园区等重点工作。针对当前夏季汛期,要加强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监控,落实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坚决杜绝化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邵生余)

标签:安全;生产;化工;工作;全省;省政府;管理;强化;高云;意识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