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证改革开放”经典照片、家庭档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23 1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杰逊  
1
听新闻

  征集评选活动仪式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3日下午3点,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档案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见证改革开放40年,越来越美好的生活”经典照片征集评选和“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西大厅正式启动。

  嘉宾启动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馆长陈向阳以及摄影家代表于先云一同上台,启动征集活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讲话

  在介绍了两项征集活动的酝酿经过后,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指出,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展览和征集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同志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强调要以人民为导向、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充分彰显江苏特色,反映40年来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变化,让人们切身感悟当前的幸福生活。

  焦建俊强调,本次图片、档案征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征集工作必须大力宣传。要讲好图片和档案背后的故事,讲好江苏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展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及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介绍经典照片征集评选方案

  双传学通报了“见证改革开放40年,越来越美好的生活”经典照片征集评选方案。他介绍,本次活动所要征集的照片共分四类:一是反映改革开放重大成就的宏观题材类照片;二是反映人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方面发展变化的日常生活类照片;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类照片;四是需要特别征集的照片,如改革开放以来13个设区市城市中心广场或其它标志性建筑或景观发生的变化的照片等。为保证所征集照片更符合展览需要,征稿期间,组委会还将面向省、市主要媒体资深摄影记者、摄影家和照片收藏爱好者,组织定向精准征集活动。

  江苏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馆长陈向阳发言

  陈向阳通报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方案。他说,档案征集的重点是反映江苏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老照片、老日记、老信函、老证书、老影像、老票据、老报刊、老物件等形式的家庭档案。应征的家庭档案,要求具有时代性、体现代表性、富有故事性。档案实体保管良好、内容形式完整,能体现系统性和关联性。

  摄影家、收藏家代表合影

  据悉,两项征集活动从2018年5月23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入选图片、档案将获得相应稿酬,还将在9月举行的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中展示。

  记者 范杰逊/文 乐涛 陈俨/图

  附:更多征集活动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