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状元”号驰援!江苏出动最强浒苔打捞船队奔赴浒苔防控前线
2018-05-23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蔚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3日,随着省浒苔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由2艘渔政指挥船、48艘打捞船以及“海状元”号浒苔打捞海上综合处置平台组成的省级浒苔打捞船队,从滨海港等沿海港口再次出航,奔赴浒苔防控一线。继续因风浪较大而暂停3日的海上打捞工作,这也是今年以来我省出动的最强浒苔打捞力量。

  由省海洋与渔业局牵头组建的省浒苔防控应急指挥部,日前正式进驻滨海县滨海港,一线指挥督导浒苔防控工作。夏前宝副局长带着应急指挥部相关人员也登上了指挥船中国渔政32504船,与浒苔打捞船队一同出航。夏前宝告诉记者,应急指挥部昨天根据天气预报,定下今天浒苔打捞驰援方案,果然,今天海上气温升高,水温随之升高,光照强烈,由于浒苔比重低于海水,气温升高浒苔气囊打开就漂浮到海面,浒苔量比前几日大增。“今天出海51条打捞船打捞5.4吨浒苔,应急指挥部联系当地环保部门,对浒苔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浒苔也不是一无是处,还可以作饼干。夏前宝笑谈道,浒苔做饼干量太少了,今天打捞的99%是马尾藻,指挥船上午餐还有一个马尾藻凉拌菜,很好吃,浒苔做的菜口味差一点。

  在海上已坚守半个月的指挥人员表示,将根据气温水温变化,结合浒苔监视监测,预测浒苔发生发展趋势,及时调整部署浒苔打捞力量,针对性地遏制浒苔绿潮发生态势。

  自5月10日正式启动浒苔打捞工作以来,我省海上浒苔打捞力度不断加大,从5艘增加到22艘,再次增加到目前的51艘。打捞力度的加大不仅体现在船只数量的增加,山东青岛“海状元”号海上综合处置平台的加入,保障了海上大批量浒苔的转运与处置,解决了浒苔打捞的“后顾之忧”,大大提升了浒苔打捞船队的持续作战能力。

  记者从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3日,江苏已累计打捞浒苔干重17吨左右,加上23日打捞的5.4吨,共22.4吨。省级船队再次出航后,沿海三市总计不少于150艘打捞船也即将准备就绪,于近日投入打捞一线。

  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