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银租赁累投放超500亿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05-17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日从苏银租赁获悉,成立三年来,该公司凭借“融资+融物”的独特属性,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立足本地、深耕江苏的同时,稳步推进省外市场客户的拓展,业务区域已延伸至全国20多个省市,已在公用设施、水利环境、电力热力燃气等基础建设、文化教育、交通运输、制造、卫生等17大行业领域服务1000多客户,累计投放总额515亿元。

  作为全省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苏银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8日,是江苏银行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充分利用“融资+融物”的业务特性,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助推自身稳步前行。

  三年来,苏银金融租赁公司顺应外部形势变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立足江苏、走向全国,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公司业务规模相继迈过100亿、200亿和300亿三个台阶,目前资产总额340多亿元,三年累计实现租赁业务投放金额超过500亿元,达515亿元。业务区域不仅覆盖江苏全省各市,而且延伸至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业务占比超过90%。在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经营效益同步提升,监管指标保持优良,2017年,公司主体信用和债项信用均获得AAA最高评级。

  苏银金融租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强化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业务涵盖公用设施、水利环境、电力、制造、文化等17大行业类别。结合落实国家行业政策,着力打造绿色金融、幸福产业、高端制造、交通物流及科技小微等特色业务,三年累计投放金额192亿元、业务余额143亿元。践行普惠金融职责,服务好小微企业和“三农”。公司小微客户占比近四分之三,其中授信500万以下客户400多户。在涉农业务领域,业务投放余额达5.11亿元,有效支持了一批农业开发、再生林、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

  推进各项基础建设,不断夯实业务发展的支撑与保障。三年来,该公司广泛开展外部合作,拓展融资渠道,授信合作银行80多 家,获得同业授信超过750亿元,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发挥租赁业务优势,完善“租赁+”服务模式,公司与各类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此外,公司始终坚守风险合规底线,资产质量优良,未发生案件或重大风险事故,内控管理的有效性明显增强。

  据悉,未来该公司将坚定回归租赁本源,坚持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方向,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金融租赁公司,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赵伟莉

标签:实体经济;金融租赁公司;客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