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举行专题投资环境推介会 南通高起点打造中央创新区
2018-04-13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 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聚焦南通中央创新区,共绘合作共建新蓝图。12日,南通中央创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重点招引城市功能投资运营商、科技创新主体和科创综合体投资运营商,吸引中央部委、央企、高校院所、投资领域的400多位嘉宾参与互动对接。

  处于转型“新关口”、发展“新风口”的南通,作出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重大决策。在主城区1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准打造中央创新区,成为“创新之都”建设的破题之作。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设科创、文创、医学、会展“四大中心”,聚力创新、聚拢人才、聚焦产业,建设南通版“科创特区”,加快培育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创新型增长点,成为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沪通创新资源合作承载区、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以及南通未来新的城市核心。目前,总投资达54.2亿元的5个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已开工。

  推介会瞄准北京科研院所、科技人才、投资资本集中优势,重点招引三类对象:一是城市功能投资运营商。重点引进与未来南通城市新核心相配套的高端商业服务类、社会事业类、生活配套类等城市功能性项目;二是科技创新主体。重点引进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与总部、新型研发机构以及软件研发、设计和信息技术类服务外包企业等八类科技创新主体;三是科创综合体投资运营商。科创中心作为中央创新区的重中之重,在先期自主启动300亩科创一期建设运营的同时,欢迎科创综合体投资运营商开展合作开发,实行建设、招商、运营一体化运作。

  南通市委、市政府专门为中央创新区纳才引资定制“建立100亿元科创基金、建设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特惠政策,通过引进高端人才、打造高端平台,把中央创新区打造成为推动南通建设创新之都、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陈 明)

标签:南通;运营商;创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