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盟中央调研组来苏调研 陈晓光参加 黄莉新参加座谈会
2018-04-12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占飞富 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占飞富 陈月飞) 4月9日至11日,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来江苏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11日上午在宁召开的座谈会并讲话。

  陈晓光在座谈会上指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总量占到全国的近1/4,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突出的带动作用。他说,近年来,在长三角地区各省市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努力推动下,长三角区域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当前长三角一体化正面临着“瓶颈性制约”,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民盟中央选择这一课题,希望可以在突破区域行政壁垒、建立合作发展长效机制、强化政策统筹协调、促进要素流动等方面,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政策建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

  黄莉新向调研组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她说,民盟中央调研组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就“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来江苏调研,很有意义。沪苏浙皖三省一市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多年来定期举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持续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当前,三省一市政协也在积极筹划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共同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江苏省政协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咨政建言,努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副省长费高云在介绍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有关情况时说,江苏与上海、浙江、安徽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携手全面深化重点领域专题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取得了良好成效。我省近年来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公共服务平台共建、加快建设一体化市场、促进区域环境联防联控、加强民生保障领域合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助推长三角地区实现一体化发展、率先发展。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苏州、南通、南京、常州等地实地考察,并在部分设区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参加调研。

标签:长三角;调研组;民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